首页

科研成果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办公 > 科研成果管理
关于推选第四届全国有色金属优秀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7] 作者:[李韶雨]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各学院(学部)、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努力造就千百万青年科技英才,激励、引导有色金属行业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国梦”作出新贡献,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决定开展第四届全国有色金属优秀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发展规划纲要,通过表彰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宣传和普及科学人才观,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风尚,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依靠科技进步,创新驱动,推动有色金属工业转变发展方式,为建设有色金属工业强国贡献力量。

二、推荐评选条件和推荐名额

全国有色金属优秀青年科技奖荣誉称号获得者,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爱国主义精神、求实创新精神、拼搏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模范遵守科学道德,同时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 

(一)推荐评选条件

1.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学风正派。

2.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和作出突出贡献,并有显著应用成效;

2)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3.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男性候选人不超过 39周岁(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候选人不超过44周岁(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推荐名额

我校推荐名额不超过3名,经过评审组评审最后将选出10名左右作为第四届全国有色金属优秀青年科技奖获得者。请各学院(学部)、相关单位择优排序后推荐。

三、推荐评选工作和要求

(一)明确职责,规范程序

各单位要优先推荐一线科技工作者。

(二)严格标准,确保质量

推荐评选工作要坚持以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品质、精神风貌和工作实绩为衡量标准,严格把关,优中选优。推荐出来的青年奖获得者要品德高尚、事迹感人、业绩突出,确保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推荐评选的重点是在各个领域第一线工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三)加强监督,严肃纪律

推荐评选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在推荐过程要有广泛的群众参与;对被提出异议的推荐对象,要认真进行调查,及时提出处理意见。要严肃评选纪律,对伪造身份、编造事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人选,经查实后撤销其评选资格,取消相应名额。  

(四)把握进度,按时报送
  请各单位于51日前将推荐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科学技术处李韶雨老师处,逾期不予受理。

推荐材料包括:《第四届全国有色金属优秀青年科技奖推荐表》(附件)3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2份。

四、表彰奖励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将在“2020年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青年学术论坛”会议期间对获奖人员进行评比,授予“全国有色金属优秀青年科技奖”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等奖励,并将突出获奖者推荐参评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评选。

 

附件:《第四届全国有色金属优秀青年科技奖推荐表》

 

科学技术处

2020年3月14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