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项目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办公 > 科研项目管理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本网讯    10月1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帅词俊、陈斌分别作了辅导报告,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得者周贺鹏、吴子平介绍了申报经验。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唐云志主持。各理工科学院(部)院长、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以及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等2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陈斌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技巧”为题,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定位、同行评议及申请书撰写三方面作辅导报告,并通过案例的形式介绍同行评议的重要性,结合自己多年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提出了很多具体建议。帅词俊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为题,从前期功课、注意事项、心得体会、报告总结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以如何“讲好一个故事”为起点,通过“一波一折”“一波两折”“一波三折”以及“一波四折”讲述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国基金项目书。

周贺鹏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交流与研讨”为题,从心态、选题、拟题、申报书撰写、参加学术会议五大方面介绍申报经验,并以其获批的项目为蓝本,重点分享了申报书撰写各环节的要点与体会,对年轻教师申报项目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吴子平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与心得体会”为题,从基金项目同行评议要点入手,介绍了立论依据、研究目标与内容、技术路线与可行性、工作总思路框图表达及已有研究积累等内容,重点从准、精、实、细分享了其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心得体会。

会议还从学校获批项目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与分析、2022年申报工作布置、2022年拟定模板分配等方面部署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

罗仙平对四位专家的辅导报告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他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在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对我校硕士点、博士点申报的重要性,鼓励广大教师要积极申报,敢于申报,要在数量上有突破,质量上有提高。他表示,学校要积极扩充项目种类,扬长补短。对于我校特色专业、优势学科,要敢于申报重点项目;对于其他学科,要结合地理位置优势,扩大各科学部的申报范围,积极申报不同科学部的项目,提高获批率。最后,他希望大家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力争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实现新突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