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办公 > 综合管理
我校召开科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9月12日,我校召开科技工作务虚会,总结分析“十三五”时期科技工作,谋划研究“十四五”时期科技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校长助理帅词俊,各学院(部)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科技处处长唐云志首先对“十三五”时期科技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指出了在发展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思考。

材料冶金化学学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典型经验、有效举措,提出了进一步发力点。随后,各学院(部)围绕“十三五”时期的科技工作情况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组代表汇报了本学部未来科技工作的方向和思路。

罗仙平对“十三五”时期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开展科技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危机意识,提高工作认识;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科技政策,紧跟发展趋势,思考工作方向;三是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科研管理,积极谋划,有效推进科技工作发展;四是要加强团队建设,做大做强,提升团队影响力。

会议最后,温和瑞针对“十四五”时期的科技工作强调:一是抢抓机遇,凝练方向,打造有特色高水平优势团队;二是加强基础研究,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实现新突破;三是浓厚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科研积极性;四是坚守学术底线,不触碰学术红线,规范学术行为。五是坚决“破五唯”,提高成果质量,做顶天立地的有用科研。做有特色有水平能应用的科学研究,做有影响力、对提升学校水平、提升学校竞争力的科学研究。

会议期间,科技处副处长朱易春介绍了相关科技政策,计划财务处李英杰主任介绍了科研财务系统使用规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