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全省高校科技处长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0]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7月8日,江西省高校科技处长工作会议在我校三江校区启航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就高校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承担的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深入交流。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与科学技术处处长汤泾洪主持。

会上,温和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同时对学校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陈金桥对各高校从事科技管理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提出工作思路和指导意见。陈金桥指出,要正确认识高校作为主力军、先锋队、排头兵的三种角色,充分发挥高校“出思想、出人才、出成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大高校的研发投入,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持续夯实创新平台建设,共建江西省基于产业链的创新联合体。

曹伴好通报了全省高校科技工作情况,部署了高校科技工作要点,肯定了近年来高校科技工作的成绩,提出了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他表示,现阶段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性预期,要坚持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奋斗目标,针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难点、痛点进行改善,凝心聚力奋力开展好全省高校科技工作。他希望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议和全省科技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科学定位、调整方位来抓重点、攻难点、疏堵点、创亮点,奋力开创全省高校科技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科技振兴成果服务和助推江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创新江西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为国家科技创新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南昌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等5所高校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