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承办的2022全国锂资源提取技术网络直播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2]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4月2728日,由中冶有色技术平台、中冶有色技术网、河北工业大学、江苏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联合主办,江西理工大学、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启迪清源(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全国锂资源提取技术网络直播报告会”线上成功召开。

 

来自江西理工大学、中南大学、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河北工业大学、江苏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通过对锂云母、锂辉石选矿、盐湖提锂、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做专题分享,来自长沙有色冶金设计院等单位对相关重点项目案例做了详尽的分享2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河北工业大学纪志永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作大会致辞。

 

罗仙平教授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关心、帮助和指导的各位领导、专家、同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会议围绕锂矿资源选冶技术、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技术两个主题交流与研讨锂提取领域发展方向,意义重大。 

会上,罗仙平教授以“江西低品位锂云母资源的开发及其现实意义”为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从我国锂资源产业现状、宜春锂云母资源与产业现状、宜春锂云母资源选矿技术进展、锂云母精矿制备碳酸锂技术进展、宜春锂云母资源开发的现实意义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和总结,最后对团队及工作基础进行了简要介绍。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研发人员、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供应商代表近二百人参加会议,在线观看人数2万+,通过线上报告的形式做相关科学与技术的分享、交流与研讨。会议将为推动我国锂资源领域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整个产业链的规模和地位,加强相关企业的技术开发和产品开发水平以及核心竞争力做出巨大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