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科学研究两手抓、两不误——我校召开2022年一季度科技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4月8日下午,我校在三江校区濂溪楼2号会议室召开2022年一季度科技工作总结会暨4月科技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校长助理帅词俊、校长助理陈斌,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和科研秘书,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南昌校区相关人员同步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唐云志主持。

唐云志总结回顾了2022年一季度科技工作,他表示,学校努力克服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围绕项目申报、平台建设、成果培育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11项,较去年增加33项,增加8%;科技部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36项,较去年增长38.5%。申报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战略性稀有金属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申报了“双一流”建设高效协同创新研究院三个。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物理科学部专项项目1项;“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超高纯稀土氧化物分离提纯研究”1项、子课题2项;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1项、省区域创新体系合作项目1项、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1项;获批装备预研教育部联合基金项目1项;获批稀有金属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培育项目);签订横向合同40余份,合同总额近1600万元。

罗仙平肯定了我校2022年一季度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保持强劲的工作势头。科研管理部门要铆足干劲,时刻保持“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状态。二是要进一步营造科研氛围。抓住时机、创造条件,组织开展线上交流活动等,提高师生做有用科研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三是要结合国家、省、市政策,认真思考、做好谋划。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江西“双一号工程”等,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四是工作一定要有抓手,厘清重点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方法措施、工作落实”四个到位,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

会上,帅词俊、陈斌围绕项目申报、团队建设、成果培育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科技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一季度科技工作情况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计划。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