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获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培育项目“稀有金属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培育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赣教研字〔2022〕7号),依托江西理工大学申报的“稀有金属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重点实验室”获批组建。

稀有金属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是针对我国稀有金属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布局设立的,设置稀有金属资源高效采选理论与方法、稀有金属资源绿色冶金理论与技术、稀有金属关键材料研发与制造技术、稀有金属矿山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理论与技术四大研究方向。

实验室将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双轮驱动”战略,主动对接《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3年左右)》等江西省发展规划及行业需求。通过五年的建设,将实验室建成稀有金属资源与环境领域国内领先,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全面提升稀有金属资源与环境领域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水平,成为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据悉,为贯彻中央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科技创新平台攻坚行动决策部署,加强江西省高校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平台整体建设水平和影响力,支撑江西省“十四五”期间“双一流”建设,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省教育厅决定在“十四五”期间培育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此次经过申报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工作程序,决定列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培育项目共10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