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现场核查专家组一行来校核查
发布时间:[2021-06-25]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6月24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技财务司二级巡视员刘红春带队,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葛广路研究员、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陈炎明院长组成的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现场核查专家组一行来校对我校申报的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稀土产品检验与溯源)进行现场核查。

     现场核查会在黄金校区工程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财务处处长李雄、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杨海峰副局长等领导陪同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罗仙平,重点实验室组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

 温和瑞对现场核查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不断强化学科特色,提升科研实力,积极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牵头承担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的能力和优势。

 现场核查会分为听取汇报、查看现场及审核材料等三个阶段,罗仙平从实验室目标定位、研究水平与贡献、支撑市场监管的情况、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地方政府支持及已有平台、汇报材料修改情况说明等方面对实验室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一行现场考察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和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科研场地、设施设备等情况,并对实验室申报材料进行了审核。

 据悉,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稀土产品检测与溯源)依托江西理工大学、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钨与稀土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组建,于2020年10月提交申报书,2021年4月通过现场答辩进入了现场核查环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