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国家离子型稀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获“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本网讯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黄金协会联合印发《关于表彰全国有色金属行业、黄金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人社部发〔2020〕349号),授予我校国家离子型稀土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离子型稀土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集体”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工作者”是由人社部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共同组织实施,旨在表彰全国有色金属行业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展现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开创有色金属行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集体”这一殊荣,是对工程中心在离子型稀土领域研究所创业绩的肯定和鼓励。

近年来,工程中心不断探索产、学、研结合的创新模式和机制,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近三年,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2个,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个,承担省部级项目11项,市厅级项目45项,合同金额共计1165.2万元;获得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27项,发表论文著作84篇(部),参与起草制(修)订国家标准、规范1项;成功孵化稀土发光材料及高性能稀土改性硬质合金捣镐项目,在原地浸矿人造底板构造、熔盐电解稀土金属(合金)智能化、钕铁硼废料综合回收利用工艺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瞪羚企业”“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市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区级瞪羚企业”“区级科技创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此次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集体的获评,为工程中心今后推进管理提升、平台升级、人才引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工程中心将进一步围绕经济效益提升和科研创新,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文/叶信宇 编辑/陈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