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邢献然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1029日上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邢献然教授在黄金校区材料冶金化学学部A519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纳米固体的局域结构与负热膨胀》学术报告,报告由科技处处长唐云志教授主持。


 

邢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他们研究组在负热膨胀材料、纳米合金、铁电材料等方面的进展。重点讲述了如何通过研究对分布函数,以及反向蒙特卡洛模拟,来解析纳米尺度上的局域结构,进而阐明结构如何决定性质。邢教授在解析材料的结构——性质关系方面的独到见解,尤其是讲到铁电材料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给大家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研究组经过几年的研究,发现通过“相界面应变”,超四方薄膜展现出极其优异的铁电性,例如薄膜剩余极化值高达236.3 μC/cm2,这个值是目前已知铁电体最高值的近2倍。邢教授坚持在一个领域里面探索的研究风格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会后,邢教授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愉快的互动,不仅解答了师生们对专业知识的困惑,也鼓励大家要用心做科研,在一个领域认真钻研,不要轻易放弃,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邢献然,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理化系主任。2005年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召集人),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Chemical Communications期刊顾问编委等。曾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奖、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专家政府特殊津贴。

2004年获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另获其它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在Chem. Soc.Rev,J. Am. Chem. Soc.、Phys. Rev. Lett.等杂志发表论文16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件。培养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1名、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2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