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2022年度智库课题申报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是依托江西理工大学特色学科优势、经江西省委省政府和江西省新型智库建设指导委员会批准设立的省级重点高端新型智库。根据国家和江西省重点新型智库建设有关文件精神,拟开展2022年度智库课题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主要申报方向

研究主要为江西省有色金属产业及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1.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重点研究稀土、钨、锂、钴、铜等相关产业发展问题;

2.有色金属应用于新能源领域的供应链保障研究;

3.有色金属与“双碳目标”的相关研究;

4.研究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高效电机、电子信息制造业等产业发展问题;

5.有色金属、电子信息、新能源产业与大湾区对接的相关研究;

6.有色金属创新应用场景研究。

二、立项方式及资助经费

本次课题采用委托和招标两种方式。两种方式均设有重大、重点、一般三种类型:重大课题每项资助10万元;重点课题每项资助3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1万元。

三、申报条件

1.课题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对于前期承担智库项目已结题且完成较好的负责人可优先申报。

2.重大课题优先支持具有正高职称且高质量完成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前期立项课题的负责人。

3.重点课题负责人应具有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且已完成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前期立项课题。

4.一般课题负责人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为在校博士生。

四、其他要求

1.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1220日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电子稿发送至邮箱JXUSTYSCY@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2.课题最终成果为应用对策类研究报告,所提交的智库报告需符合有色金属及相关产业发展研究领域。

3.凡应用对策研究报告获得省部级及以上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或被国家级(含国家部委)重要内参收录并报送政府部门,或被江西智库峰会调研报告选编收录,或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网等国家级刊物及重要媒体上刊发,准予结题,并可使用全部课题经费;凡应用对策研究报告被省部级重要内参收录并报送政府部门,可申请结题,但仅可使用50%的研究经费;其他可证明发挥了决策咨询作用的研究成果由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认定。研究成果均须标注“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理工大学)资助项目”。

4.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2年,逾期收回所有研究经费。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

联系人:方文龙

电话:0797-8312038

邮箱:JXUSTYSCY@163.com

 

附件:1.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智库课题申请书

2.江西理工大学课题申报汇总表(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智库课题)


 

 

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

2022年11月7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