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度中央苏区法制研究课题的申报公告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经研究决定,特设立2021年度中央苏区法制研究课题。现将课题申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论述,挖掘、激活、传承中央苏区土地法律制度中的红色基因。

二、面向对象

江西理工大学中央苏区法制研究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和江西省法学会中央苏区法制研究会会员均可申报。

三、选题范围

本次课题申报主要围绕“中央苏区土地法律制度与新时代乡村振兴”,共设立七个研究课题:

1.土地革命前赣南闽西地权状况研究

2.中央苏区土地产权法律制度变迁研究

3.中央苏区土地分配法律制度研究

4.中央苏区土地流转法律制度研究

5.中央苏区土地负担法律制度研究

6.中央苏区土地法律制度对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启示研究

7.中央苏区时期卫生法研究

四、结项要求及资助额度

1.凡立项课题,应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提交文稿,每项课题字数应在三万字左右,并应达到出版社出版水准。

2.第1至6项课题每项给予15000元额度的资助,第7项课题给予10000元额度的资助,均在提交成果并经中心组织专家鉴定合格以后一次性拨付。

五、其他

1.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请书,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等学术不端行为。凡在申请书中弄虚作假,不遵守《江西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细则》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评审资格;如获准立项即作撤项处理并追回经费。

2.本公告同时在江西省法学会中央苏区法制研究会微信公众号“苏区法制研究”、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微信公众号和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官方网站发布。申请书可在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官方网站发布的申报公告附件中下载,一式两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于2021年8月1日之前交至法学院332办公室,联系人:王翔(15603003980),宋杰(15031311219)。或发至电子邮箱zysqfzyjh@163.com。

 

 

                                    

江西理工大学中央苏区法制研究中心

                                                               2021年7月1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