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离子型稀土资源开发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根据教育部制定的《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中关于实验室坚持开展高水平、高层次和实质性的国内外、室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开放运行要求,贯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离子型稀土资源开发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西理工大学)设立2021年度对外开放课题基金,鼓励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的研究人员与实验室建立联系,利用实验室设备平台,开展与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以及交叉学科研究。

1.支持的研究方向

离子型稀土高效绿色提取技术及理论;

离子型稀土清洁冶炼及富余元素平衡高值利用;

稀土矿冶生态环境保护;

含稀土资源综合回收及高值利用;

含稀土材料的开发、制备及应用技术。

2.申请对象

申请本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者,应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申请课题应符合开放课题指南中的资助范围,并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中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教学、科研及工程技术人员。

3.研究期限和经费

本年度拟资助开放基金课题4项左右,课题研究期限为1~2年,每项支持额度3~5万元。

4.申请时间

申请时间从发布通知之日开始,截止日期为:20211020

5.申请书提交

申请书格式见附件。请于20211020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niufeicn@qq.comyangkl930@163.com实验室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资助,待评审立项后再正式提交纸质版申请书。

6.注意事项:

1研究人员在开放基金资助下取得的成果,由本实验室与研究人员共享,不得重复照搬已获资助的项目申请书,一经查实,取消申请资格。

2)课题获得资助后,鼓励课题负责人来实验室进行访问研究,每年访问本实验室的次数不少于2次。

3)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内至少参加一次实验室组织的开放课题年度学术会议,汇报课题成果,交流研究心得。

4)开放课题结题要求为:至少发表/正式录用SCI检索期刊论文1篇或EI检索期刊论文2篇。论文均需将离子型稀土资源开发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西理工大学)(英文名称:Key Laboratory of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Ionic Rare Earth Resources (Jiangx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inistry of Education)作为第一单位并标注开放课题资助及项目编号。标注如下:离子型稀土资源开发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西理工大学)开放基金课题×××(课题编号)。

5)课题结束2个月内,项目负责人应认真填写《课题结题报告》。报告内容应包括工作总结、课题完成情况、成果目录和论文目录等。报告经项目合作者审查签署意见后,报实验室组织验收。逾期不按要求提交结题报告者,取消其今后申请实验室开放课题的资格,并通报其工作单位。

 

 联系人:牛飞(18870772706),杨牧南(18170148166

 

 

                                                                                                                      稀土资源开发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西理工大学)

                                                                                                                                                                                                                                                                                                                  2021101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