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钨资源高效开发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为更好地贯彻教育部工程中心“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中心科研平台的作用,促进钨采选、环境、冶金及材料等领域内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本中心特设立开放课题,支持与本中心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项目,并鼓励交叉学科研究。

根据江西理工大学钨资源高效开发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发布《2021年度工程中心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如下:

1.支持的研究方向:

1)钨资源安全与高效开采及选矿技术  

2)钨资源开发过程中的环境修复技术

3)钨清洁冶金及分离技术

4)钨精深加工技术

5)钨、钴等资源综合回收及高值利用技术

2.经费支持额度:

本年度拟资助开放基金课题5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4项。

3.申请时间:

申请时间从发布通知之日开始,截止日期为:2021723

4.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申请课题应符合开放课题指南中的资助范围,并符合本中心的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5.申请书提交:

申请书格式见附件。请于2021723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43877668@qq.com,中心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资助,待评审立项后再正式提交纸质版申请书及任务书各一份至江西理工大学钨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研究院。

6.注意事项:

1一般项目经费为3万,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重点项目经费为5万,研究期限一般为1.5年。

2不得重复照搬已获资助的项目申请书,一经查实,取消申请资格。

3)课题获得资助后,鼓励课题负责人来中心进行访问研究,每年访问本中心的次数不少于2次。

4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内至少参加一次中心组织的开放课题年度学术会议,汇报课题成果,交流研究心得。

5开放课题结题要求为:一般项目至少发表/正式录用SCI检索期刊论文1篇或EI检索期刊论文2篇;重点项目至少发表/正式录用SCI检索期刊论文1篇或EI检索期刊论文2篇,申请1项发明专利。论文均需将江西理工大学钨资源高效开发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英文名称: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High-efficiency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Technology of Tungsten Resources(Jiangx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inistry of Education)作为第一单位并标注开放课题资助及项目编号。标注如下:钨资源高效开发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专项基金课题×××(课题编号)。

6利用本中心开放课题基金获得的研究成果归中心和研究者共同所有。

附件:钨资源高效开发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理工大学)开放课题申请书

联系人:郭圣达;        电话:13879784055

                                                      钨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研究院(江西理工大学)

                                                                                                 202162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