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赣南客家文化数字化研究院 赣南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2021年度校级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赣南客家文化数字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 赣南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是2015年11月获批的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第一批重点研究基地。研究院以习近平同志在北京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把艺术文化科研的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充分结合我校在地域资源、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紧密围绕赣南客家特色文化资源,利用数字化理论及技术实现全方位、系统性研究。根据省文化厅、江西理工大学及研究院课题研究统一部署,研究院2021年度校级课题面向全校进行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学术型招标课题方向

1.赣南客家传统村落生活场所数字化研究

2.赣南客家文化文创产品开发数字化研究

3.赣南客家文化数字化生态设计及营销推广模式研究

4.数字时代客家非物质文化资源数字内容再生产研究

5.赣南客家文化与红色文化整合研究

6.赣南客家文化与中央苏区革命文化关系研究

二、实践型招标课题方向

1.赣南客家民俗活动影像志资源库构建研究(2万/项)

2.赣南客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数字资源库构建研究(2万/项)

三、招标对象

1.投标人必须是课题的实际负责人,能保证足够时间和精力从事该课题研究。若有在研江西省文化科学艺术规划项目者,不支持投标,若有在研研究院校级课题负责人,可申报江西省文化科学艺术规划基地项目,但不支持校级课题立项。

2.课题组负责人须具有讲师以上职称(含讲师职称),并具有一定团队组织、协调能力,并具备较高与申报课题相关的专业能力素养。如课题组负责人为讲师以下,则需由两名相关领域高级职称教师推荐且课题组应包含不少于一名高级职称教师。

3.实行课题责任人负责制;一个课题组只能确立一名课题责任人,主持课题研究工作。

4.本次招标课题主要侧重于客家文化的数字化实践研究和赣南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库建设研究;课题研究内容应紧紧围绕赣南客家文化的数字化实际,运用技术专长展开课题研究并形成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成果。

四. 投标方式及招标时限

1.提交纸质申请书及活页一式三份(同时报送电子文档一份)到赣南客家文化数字化研究院。申报书和活页格式按江西省文化科学艺术规划项目申报要求提交至研究院,研究院将集中开展招标课题评审会,择优推荐参评江西省文化科学艺术规划项目,待省文化科学艺术规划立项后,确定研究院立项课题、公示并下达立项通知,未立项课题将不单独通知。

2.投标期限为:自公告之日起至2021年5月08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五、资助经费

1.每项课题经费为0.5万元

2.研究院课题经费采用一次核定,一次性拨付方式。研究院组织中期检查后,如中期检查不通过,研究院则有权终止课题,撤项并收回经费且三年之内不得申报。

六、结题要求

课题结题严格按照《赣南客家文化数字化研究院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1.提交课题研究报告1份。

2.成果发表第一署名单位必须为江西理工大学,成果形式:1篇核心期刊论文,或二篇省级期刊论文。

3.省级期刊论文均需单独注明为“赣南客家文化数字化研究课题”资助,且字数每篇不少于4500字。

4.学术型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不超过2年,实践性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不超过3年。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三附白楼2201

邮    编:341000      联 系 人:权亚楠

电    话:15270603877

邮    箱:278001226 @qq.com

 





 

                                                                                             赣南客家文化数字化研究院

                                                                                                                        2021年4月27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