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提名2019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资助对象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7] 作者:[李韶雨]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学院(学部)

为支持青年科技人才赴国外大学、研究机构、实验室开展短期访问、交流,与国际同行共同开展学术研究,促进青年科技人才走近国际科技前沿,拓宽国际科技视野,把握世界科技大势,打造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接江西省科协《关于推荐提名2019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资助对象候选人的通知》(赣科协字〔2019〕159号)要求,我校科协将组织推荐“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资助对象候选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和条件

资助对象为中国籍全日制在读博士生、在站博士后和青年科技人才(包括助理教授、助理研究员、副教授和副研究员),应满足以下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热爱祖国,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二)从事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研究工作,具有较好的科研能力和潜力。研究领域符合国家迫切战略发展需要的优先资助。

(三)在读博士生毕业时间不早于2021年6月30日(不含延期毕业情况),在站博士后出站时间不早于2021年6月30日,青年科技人才年龄应不超过35周岁(年龄计算截至2019年7月1日)。

(四)原则上应达到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类别的外语合格条件。

(五)访问交流时间原则上在3个月(含)以上。

(六)导师、研究团队与国外大学、研究机构、实验室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七)研究领域及研究工作不涉及国家秘密。

(八)入选者应于2020年底前完成出国交流工作。

二、推荐名额和资助金额

(一)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赴外国交流访问计划资助名额约100名,中国科协对入选者每人资助5万元人民币,鼓励候选人所在单位予以配套经费补贴或支持。江西省科协可推荐我省候选人5名我校科协可推荐候选人1名

三、工作程序

(一)有学院(学部)推荐提名。学院(学部)要综合考虑申报对象个人发展潜力、访问交流的意义和必要性和科研团队现实需求、拟访问交流机构的科研和工作条件等因素,兼顾学科领域发展趋势,认真做好提名工作。各单位推荐人选需征得学校人事部门同意,推荐意见由候选人导师或所在团队负责人填写候选人导师或所在团队负责人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校科协组织评选。校科协将组织专家对推荐提名候选人进行评选,综合考察申报对象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访问交流方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考虑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评选产生1名候选人报省科协

四、有关要求

1.请侧重在一流学科建设中的优势学科中推荐,研究领域符合国家迫切战略发展需要的优先推荐。

2. 报送推荐提名候选人《2019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推荐表》电子件1份

3. 推荐提名候选人所在单位保密部门出具候选人研究领域及研究工作不涉及国家秘密的证明。

4. 请于2019年10月10日下午下班前,将电子推荐材料报送校科协李韶雨老师处。逾期不候。

5.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校科协 李韶雨         电话:0797-8312370

 

附件:1. 2019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推荐表

 

       科学技术处(校科协)

2019年9月25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