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基于碳纳米膜的高性能柔性器件界面基础研究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2020年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基于碳纳米膜的高性能柔性器件界面基础研究

 

主要完成单位:江西理工大学

主要完成人:吴子平,刘先斌,尹艳红,胡英燕,黎业生

项目针对现有储能器件及电磁屏蔽体柔性差的技术瓶颈,从界面构筑与性能调控两方面开展了基础研究,取得以下科学发现:

1.提出了轻质与高强界面的柔性自支撑电极制备新方法,解决了电极制备时纳米材料分散难题,发现了碳纳米膜与器件功能材料表面结构与电极自支撑化的内在联系和规律。

2.发现了高强界面构筑后柔性电极高效电子/离子传输规律,揭示了电极柔性化后的工作机制。建立了以电化学为基础的界面调控电子/离子传输理论,获得了高性能柔性锂离子电子电池与超级电容器。

3.发现了碳纳米膜高的电磁屏蔽效能。揭示了电磁波在碳纳米膜表界面与内部反射及吸收的机制,建立了碳纳米膜结构、电导率、磁导率等参数与屏蔽效能间构效关系。

成果发表论文29篇,其中一区论文10篇,被 SCI引用670次;5篇代表性论文被SCI引用246次,代表性论文1次入选全球高被引论文,成果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

                                       

   柔性电池                                                 碳纳米膜                   柔性电池                                        柔性电池

   媒体报道                                                   材料                        驱动手环                                     驱动柔性屏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