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

科协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 > 科协动态
我校2人入围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时间:[2021-10-23]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日前,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公示了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不包含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入选名单,我校肖燕飞、江庆政两位博士成功入选,入选人数居全国并列第34位,列江西省高校第一!

肖燕飞

肖燕飞,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入选江西省“双千计划”、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计划、赣州市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入选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主要从事离子型稀土矿绿色高效提取和特殊物性稀土氧化物制备方面的科学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博士后基金2项、省市级项目5项,企业委托项目2项,累计科研经费达400多万元;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超过40篇(SCI/EI收录35篇),以第一发明人身份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转让2项),参编教材1部、专著1部;参与大百科词条、中国稀土教育学科发展史、稀贵金属及部分重金属冶金发展战略研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研究报告等重要材料的撰写(稀土部分);开发的离子型稀土矿镁盐体系绿色-高效浸取技术、超细氧化物碳酸钠可控沉淀技术等在赣州湛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推广使用,对稀土行业的“绿水青山”和提高稀土产品附加值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江庆政

江庆政,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西理工大学清江优秀人才。2018年6月博士毕业于江西理工大学,曾获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江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同年9月进入江西理工大学稀土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稀土永磁材料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尤其致力于高丰度稀土永磁体的应用基础研究,荣获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技二等奖1项。在J.Mater.Sci.Technol.、Appl.Phys.Lett.、J.Alloys Compd.、J.Magn.Magn.Mater.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专利5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子课题等省部级以上项目7项、企业委托项目1项,作为核心成员参研国家基金3项。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该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每年15万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