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

科协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 > 科协动态
捷报频传,我校喜迎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发布时间:[2020-05-30]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学校科技工作接连传来好消息。我校黄万抚教授获评“首届江西省创新争先奖”,科学技术处(校科协)、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被评为“赣州市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吴彩斌教授入选赣州第四届“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刘超飞、刘维清两位教授被评为“赣州市科技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冯博、舒庆、马胜灿三人被评为“赣州市科研工作先进个人”。

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全校科技工作立足赣南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深度融入赣州市“六大攻坚战”,勇担时代重任,服务创新发展,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其中,我校牵头承担的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正式启动;“离子型稀土资源原地浸矿滑坡控制集成技术及应用”通过专家评审,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智能永磁磁浮轨道交通系统“虹轨”项目成功研发并通过验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稀有稀土资源开发与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被教育部获批认定;离子型稀土资源绿色开发及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获批江西省重大创新平台;“江西省闪速绿色开发与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获批江西省重点实验室;我校牵头组建的国际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迈出新步伐。

在科研攻关中,科技工作者们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将论文写在了祖国大地上,涌现了一批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的典型案例,服务社会贡献度不断提高。今年五月,学校历时5年牵头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种集安全、智能、节能环保、经济和适应范围广的轨道输送新制式—“永磁磁浮技术及应用”成果在兴国落地转化,转化金额高达1亿元,为加快推进“全国较大影响,区域最具贡献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了新贡献。

据悉,为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学校通过在校内各处悬挂横幅,各学院、校区电子显示屏均滚动播放庆祝标语等形式,宣传科技政策,弘扬科技精神,为全校科技工作者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