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

科协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 > 科协动态
江西理工大学“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02]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由江西理工大学科协举办的为期一周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水工艺模型实验室’开放周活动”于2018年6月1日正式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内容包括现场参观、模型演示和介绍、专家报告、视频学习等四个环节,活动以“人与水的和谐共存——水的‘健康循环’”和”千年古城不涝的秘密——‘福寿沟’”为主题,受益群众近千人。

活动期间,校科协建筑与测绘工程分会水工艺模型实验室’共计展出了二十余台专业水处理模型设备,给排水模型全天开放,由给排水协会成员定时向参观人员详细讲解各工艺的运行机理,并现场演示给水和排水的典型处理流程。此外,活动特邀赣州市文物局研究员、书记、副局长万幼楠及给水、排水领域知名校友绿地集团项目经理肖相燕、江西五方建筑设计研究院高工章高亮,分别于5月27、29、31日举办了以福寿沟、给水处理及排水处理为主题的三场学术报告。另外,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三场视频学习,向活动参与人员科普了福寿沟及健康水循环的理念,培养及引导全民的“懂水、爱水、节水”理念。

      

受江西理工大学科协邀请,赣州市第三中学、滨江第一小学部分师生,分别于27、28日下午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聆听专家讲座、观看视频学习、参观给排水部分实验室,观看排水模型的演示。给排水专业老师及给排水协会成员热情接待了来访的中小学师生,并认真逐一回答了孩子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赣州市第三中学教师说,此次活动有效引导了中学生积极参加科技活动,有助于孩子们养成其勤于钻研,勤于思考,勤于研究的良好习惯。

据悉,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首个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江西理工大学科协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以实际行动共同庆祝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校科协建筑与测绘工程分会会长兰小机教授表示,科普工作永远在路上,借助江西理工大学科协的平台,我们有能力且有义务将科普工作做的更好。(文/图 连军锋 编辑/李韶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