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稀有稀土资源开发与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1、平台名称:

稀有稀土资源开发与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2、获批年份:

2019

3、平台目标定位:

中心立足于江西稀有稀土(稀土、钨等)资源优势,以稀有稀土资源领域科技需求为导向,服务经济为目标,为稀有稀土资源开发利用进行高端装备和工艺协同创新,研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拓展新应用;为我国稀有稀土产业在国际上由跟跑到并跑乃至全面领跑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为建设科技和产业强国作出新贡献。

4、平台负责人及主要成员:

邱廷省、严华山、曹才放

5、平台主要研究方向:

1)稀有稀土资源高效绿色开发技术及理论;

2)稀有稀土资源清洁冶炼及循环经济;

3)先进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

4)钨清洁冶炼及粉末冶金新材料;

5)稀有稀土资源污染源头控制及产业生态系统调控

 

6、项目成果:

中心拥有3项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性成果,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研发了铵盐体系白钨绿色冶炼关键技术,创建了第四代白钨冶炼新体系;2)研发了复杂稀贵金属固废多元素清洁高效资源化关键技术,实现了复杂稀贵金属物料高效回收工艺、技术、装备的重大创新;3)研发了弱磁性矿石高效强磁选设备及技术,解决了长期制约我国弱磁选矿物难以回收利用的技术难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