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钨资源高效开发及应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1、平台名称:

钨资源高效开发及应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获批年份:

2007

3、平台目标定位:

中心以钨领域科技需求为导向,服务经济为目标,进行钨资源高效开发和应用技术的工程化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立足于江西理工大学学科优势,构筑起钨资源高效开发与应用重大科学问题攻关、技术研发及人才培养一流先进的创新平台,为钨行业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4、平台负责人及主要成员:

陈颢、聂华平、周贺鹏、刘俊

5、平台主要研究方向:

(1) 钨资源安全开采与高效分选理论及工艺;

(2) 钨矿山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理论及技术;

(3) 钨资源绿色冶金理论与方法;

(4) 钨先进材料制备理论与技术

 

6、项目成果:

中心拥有2项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性成果,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研发了黑钨矿高效强磁选技术,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分别为90%70%2)开创了第四代白钨冶炼工艺,在国内外率先实现了钨的绿色冶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