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离子型稀土资源开发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1、平台名称:

离子型稀土资源开发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获批年份:

2011

3、平台目标定位:

围绕我国战略性离子型稀土资源开发和应用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上进行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基于江西理工大学在稀土方向的学科特色优势,打造我国离子型稀土研究领域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自主创新、技术孵化、成果推广和人才培养基地。

4、平台负责人及主要成员:

唐云志、杨斌、邱廷省、罗仙平、杨幼明、牛飞、杨牧南

5、平台主要研究方向:

 (1)离子型稀土高效绿色提取技术及理论

(2)离子型稀土清洁冶炼及循环经济;

(3)离子型稀土富余元素平衡高值利用;

(4)稀土矿冶生态环境保护。

6、项目成果:

重点实验室已获省部级科技奖15项,授权发明专利8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学术论文5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94篇。系列研究成果在我国离子型稀土绿色提取、清洁分离、矿山生态环境建设、稀土元素的应用等多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为解决我国离子型稀土矿山资源提取与稀土分离过程氨氮污染、尾矿荒漠化以及资源高效利用提供了重要理论与技术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