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1、平台名称:

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2、获批年份:

2009

3、平台目标定位:

中心主要开展钨与稀土等有色金属矿产品检验、地质实验测试、环境监测与检验、检测技术培训和有色金属领域内科学技术研究、开发与推广,以及标准研究与制定等工作。为地方及有色行业1000多家企业提供了精准可靠的服务,为矿业、冶金、材料、环境、化工等行业培养300多名分析测试人才,提高了地方行业的分析检测水平。

 

4、平台负责人及主要成员:

杨幼明、吴伟明、刘徽平、柯于球

5、平台主要研究方向:

(1) 钨与稀土产品分析方法研究;

(2) 钨与稀土产品综合性能测试评价;

(3) 产品分析检测标准化研究

         

6、项目成果:

中心在稀土金属及合金、难熔金属与硬质合金、资源二次综合利用、分析法是方法等多个方向开展研究工作,发表论文7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获得江西省科技进步奖、江西省科技成果鉴定以及赣州市科技进步奖和自然科学奖等奖项共计5项。中心还参与了我国首批1个稀土国际标准的制定与发布工作,以及2个稀土国家标准外文版翻译校核工作;主导制定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7项、省地方标准7项;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39项。获得全国稀土标准化委员会技术标准优秀奖8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标准优秀奖3项。中心通过CNAS认证的检测能力有4大类518项参数,通过省级CMA认证的检测能力有七大类1187项参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