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让思想交流穿越疫情阻隔——乌克兰院士为江西理工大学师生带来学术盛宴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12月24日,乌克兰的“大年三十”,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比罗乌斯院士等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江西理工大学“离子型稀土高效利用技术”国际学术论坛,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为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

比罗乌斯院士作了题为《固态锂离子氧化物电解质》的报告,并指出固态电池相较于液态电池具有工作温度范围广、不会燃烧等优势,固态电池对于现代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和环境保护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升固态电池性能的研究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带来了冲击和挑战,疫情阻隔了人员的流动,却阻隔不了思想的碰撞、智慧的交流和深厚的情谊,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能尽快回到校园,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普罗霍洛夫工程院院士特罗季·阿纳托里介绍了用于优化材料晶粒和机械性能的钢液毛细吹排技术。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博士布鲁克·伊戈尔作了题为《永磁体发展概述》的报告,与师生分享了自己从事磁性材料研究35年的体会与感悟。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三位高级研究员波达片科·汉娜、波达片科·亚历山大、季申科·安东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储能市场概述》《用于LIB材料的发展前景和改进方法》《利用炉顶所还原的金属化原料在电弧炉中进行半成品冶炼》的报告。

“感谢乌克兰的专家在‘大年三十’还能坚持为学校师生带来最新的学术分享,疫情阻断不了双方合作交流,江西理工大学愿与乌方共同为快速提高稀有稀土领域学科原始创新能力、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中乌新材料(江西)研究院中方院长杨斌教授表示。

2019年江西理工大学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相关研究所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提出共建“中乌新材料(江西)研究院”。双方将重点在新能源电池、稀土磁性材料、铜加工、硬质合金涂层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着力推进联合科研攻关及技术成果在江西转移转化,服务江西“2+6+N”行动计划。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