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我校共同发起成立应急安全科学与工程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1-12]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1月12日,首届全国应急安全科学与工程高端论坛--“雁栖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我校作为发起单位之一,与来自政府、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近100家单位共同发起了此次论坛。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兼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等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王艳芬作主旨报告。来自政、产、学、研、用等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面向未来的应急管理与国家安全”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静晨、原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兼总工程师黄毅、国科大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颖、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等作专题报告。

“雁栖论坛”在教育部、工信部、应急管理部和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国家重大需求,以研究和探讨应急管理精准治理、促进国际国内交流合作为宗旨,紧密围绕应急管理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需求,汇聚应急和安全领域“政产学研用”优质资源要素,大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急管理实践的融合创新。

我校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将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优势为全面提升政府与企业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的能力,为促进我国应急管理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与应急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