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我校成功举办“2021中澳先进过程与信息材料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4月16日,我校与赣江新区澳博颗粒科技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中澳先进过程与信息材料学术论坛”在南昌校区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聚焦过程工程、信息及材料领域前沿科学问题,推动过程工业智能化研究发展”,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5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由江西理工大学中澳REEM国际研究院研究员顾锋担任主席并主持。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副教授、赣江新区澳博颗粒科技研究院总经理邹瑞萍代表主办方向论坛致辞,并代表本次论坛名誉主席余艾冰院士欢迎大家的到来。江西理工大学中澳REEM国际研究院副院长熊仕显从研究院组建背景、研究领域和平台定位、运行情况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中澳REEM国际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黎华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东北大学付海涛副教授、山东大学褚开维教授、天津工业大学李振环教授(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华东理工大学胡彦杰研究员(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等受邀作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光电、信息、催化、树脂材料和颗粒模拟仿真等领域。论坛还组织部分人员进行了企业参观交流。

中澳先进过程与信息材料学术论坛,是由我校中澳REEM国际研究院发起,充分发挥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我校紧密合作办学的优势,旨在围绕过程、信息及材料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前沿科学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推动过程工业智能化的研究与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