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3月10日-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调研。科学技术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陪同调研。

罗仙平一行与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兼党委书记何宏平、副所长王强、科技处处长袁超、副处长郭素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二次离子探针实验室、14C大型加速器质谱实验室、大型烟雾舱和高温高压实验平台等科研基础设施。

 

座谈会上,何宏平对罗仙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广州地化所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平台、教育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朱易春主要介绍了学校在稀土、钨、铜金属等领域科技创新现状及优势。随后,双方就未来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方面为出发点,优势互补,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产学研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11日上午,罗仙平一行到广东省矿物物理与材料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考察调研。重点实验室朱建喜主任对罗仙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实验室组建目标、人员组成、学科建设、课题承担以及日常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罗仙平实地考察了实验室的大型仪器设备,对实验室所取得的各项研究成果表示赞赏,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稀土、钨、铜金属等领域科技创新现状及优势,并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实验室运行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行了细致交流。

 

窗体顶端

期间,罗仙平一行还走访看望了广州校友会校友代表,并召开了座谈会,认真了解校友们的工作情况,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情况,鼓励校友们继续追求卓越、为校争光。校友们在感叹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纷纷回忆了在母校度过的快乐时光,述说工作事业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希望有机会更多地为母校的发展助力。

窗体底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