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我校承办中国稀土学会2021学术年会-江西理工大学稀土开发与应用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10月23-24日,由中国稀土学会主办的中国稀土学会2021学术年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宾馆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院士、中国科学院洪茂椿院士、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线上)出席大会并做特邀报告。校党委书记杨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春发应邀出席开幕式。本次大会,我校2个课题组荣获中国稀土学会2020年度稀土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由稀土永磁磁浮技术及应用专业委员会、我校承办的中国稀土学会2021学术年会第十分会场-江西理工大学稀土开发与应用创新论坛在金牛宾馆巴风楼12号会议室举行,聚焦“永磁悬浮技术及应用、磁悬浮列车,稀土资源开发,稀土功能材料”三个议题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学术交流展示。我校党委书记杨斌出席论坛并主持,西南交通大学教授罗世辉、中铁第六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徐文龙、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崔俊峰、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长元、南昌大学教授李永绣、南昌航空大学教授罗军明等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稀土开发与应用创新汇报最新研究进展和专题成果并进行充分交流。

本次学术年会共设1个主会场和17个分会场,涉及稀土资源开发及其应用等领域,来自全国稀土行业各领域及重点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稀土重点企业代表共计800人出席现场参加会议,聚焦学科前沿,分享学术成果。我校廖春发教授、唐云志教授、钟震晨教授等受邀做报告,相关学科3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