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莅临我校视察指导
发布时间:[2020-06-13]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本网讯 6月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全省有色金属产业链链长易炼红一行莅临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小平,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李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省工信厅厅长杨贵平,省科技厅厅长万广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市政府秘书长杨雍谨等领导陪同视察。

12日下午4时,易炼红一行驱车莅临我校黄金校区。在校党委书记杨斌,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等陪同下,易炼红一行首先来到了永磁磁浮轨道技术试验线。当了解到学校针对我国稀土永磁材料产业存在的产能过剩、附加值低的问题,积极推动新型高效智能稀土永磁磁浮技术及应用工程示范线并在兴国落地转化,技术成果涵盖新材料、轨道交通、人工智能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聚集和带动效应显著时,易炼红表示赞赏,在仔细询问了技术核心、应用前景等情况后,欣然登车体验,并对后续成果完善给予了具体指导。

在工程研究院一楼大厅,易炼红一行听取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情况汇报。当了解到学校因钨而生、因铜而兴、因稀土而跨越,被誉为“有色冶金人才摇篮”,是国内有色金属行业学科链最完整的三所高校之一,积极服务于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稀土、钨、铜、锂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四大特色和优势时,易炼红表示肯定。

易炼红随后了解了由我校牵头组建的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中国稀金(赣州)新材料研究院、中乌新材料(江西)研究院、中澳REEM(资源、能源、环境、材料)国际研究院等平台建设情况,观看了稀土产业大数据中心介绍片,向在场的来自日本、乌克兰及西安交通大学的国内外专家和科研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勉励他们扎根江西、服务江西。当了解到学校各研究平台汇集了国内外领军人才进行学科交叉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和革命性技术创新,着力打造多学科、多校合作研究平台,实现国际国内优势资源互补的良好局面时,易炼红表示赞赏。

易炼红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江西省动力电池及材料重点实验室。当了解到我校是江西省动力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单位,研究条件居江西一流、全国先进,转移转化成果丰硕,易炼红表示肯定,并详细询问了纳米碳材料在省内的成果落地情况。

在国家铜冶炼及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易炼红听取了国家铜冶炼及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先进铜产业研究院、赣州5G产业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当了解到“铜及铜合金真空连续熔炼铸造装备与技术项目”在鹰潭落地时,易炼红欣慰地说:“江西理工大学积极践行科技成果就地孵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本土高校、研究院所能将成果积极落地江西。”易炼红强调,江西各级地方政府与省内高校要切实加强紧密合作,支持省内高校发展;而相关高校要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易炼红指出,江西理工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在平台建设、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优势突出,在国内有色金属行业特别是稀土科技创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易炼红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举措,充分发挥学校融合产业链、创新链和学科链等优势,激发科研团队的创新力创造力,强化科技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切实将我省在有色金属行业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扎实的科研基础和产业基础转变为创新发展的动能,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易炼红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学校在建设对区域最具贡献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中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校领导伍自强、邱廷省、龙立福、罗仙平,校长助理陈斌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文/余夏静、陈琰 图/曾张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