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获批江西省重大创新平台“离子型稀土资源绿色开发及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2-12]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本网讯 近日,江西省科技厅下发了《江西省科技厅关于下达2019年江西省重大创新平台组建计划的通知》(赣科发财字〔2019〕149号),依托江西理工大学申报的“离子型稀土资源绿色开发及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获批组建。这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对稀土产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绩。

离子型稀土资源绿色开发及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是针对我国离子型稀土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布局设立的,依托矿业工程、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五大学科,设置稀土绿色开采与提取、高纯稀土制备与分离、稀土功能材料制备与应用、稀土生态与环境保护四大研究方向。

实验室将坚持稀土开发和保护相统一,建成一个同我国稀土资源国际地位相称、体现国际领先水平的离子型稀土资源绿色提取与分离、稀土材料与高端应用的“卡脖子”原创技术研究中心和开放性平台,承担符合稀土国家战略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江西省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赣办发〔2018〕13号),加强我省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经过申报、审查、网评、会评和公示等工作程序,决定列入省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共4个,省产业重点创新平台共4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