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协办的第九届国际稀土开发与应用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邓荟]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515~18,第九届国际稀土开发与应用研讨会暨2019中国稀土学会学术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此次会议旨在促进国内外稀土领域学术交流,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内容涵盖稀土资源开发、功能材料、稀土应用等。我校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协办此次会议,研究院首席专家吴一丁教授、执行副院长赖丹教授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此外,我校工程技术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兰州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严纯华院士担任会议主持,中国稀土学会理事长李春龙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葡萄牙阿威罗大学Luís António Dias Carlos、美国弗吉尼亚大学William Epling教授等四人作大会特邀主题报告会议设有稀土资源开发、稀土磁性材料与应用稀土环境经济、产业政策与市场等九大分会场全面展示了国内外稀土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产业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并深入探讨稀土资源开发、功能材料、稀土应用及器件领域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516日下午,吴一丁教授受邀在“稀土环境经济、产业政策与市场”会场作题为《“稀土王国”的困境与出路》的报告。他以稀土王国的稀土梦想入题,介绍了稀土王国的现实困境,分析了稀土困境产生的根源,指出应根据稀土行业的管理政策、发展特点、未来发展趋势寻找一条走出稀土困境的道路,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反响。

517日上午,中国稀土学会环境经济与政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第八分会场召开,吴一丁教授、赖丹教授被聘为中国稀土学会环境经济与政策专业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我校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与包头稀土研究院就合作方式、内容等进行了洽谈,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今后将就稀土政策研究、稀土应用等方面加强合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