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务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廉水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邓荟]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为增加师生对中国制造业智能化的了解419日上午,学校特别邀请了国务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廉水教授为全校师生开展题为《中国制造业智能化回顾与展望—两化融合到创新引领》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主持,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以及研究生一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会上,李廉水教授从中国制造业的历史出发,围绕国内外制造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新时期中国制造业取得的成就,对创新驱动下中国制造业的未来发展预期等做了详尽阐述。同时运用了大量数据和图表,为听众描述了一个生动、立体的中国智能制造的美好愿景:拥有庞大的市场空间和巨大的创新潜能的中国将成为世界智能制造的重要领导者。

报告最后,李廉水教授还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经验报告结束时全场师生报以长时间热烈掌声。


李廉水,清华大学博士毕业;主要研究科技创新、制造业、高教管理等,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及“沪宁高速公路扩建工程管理研究”、“青岛海尔进入世界500强规划”等项目30余项;曾任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校长/党委书记、党委书记等。目前兼任:国务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并管理学部副主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气象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

荣誉称号:《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2006-2020) 》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

主要奖项(第一获奖人) :曾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教育部优秀科研成果(人文社科) 二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省政府决策咨询奖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