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第十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5]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10月23日,机关党委第十党支部在科技处会议室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龚姚腾到会指导、第十党支部所属科技处、学科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周晓文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周晓文同志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

随后,全体参会党员一起观看了黄大年先进事迹视频。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等等都值得我们学习。

然后,廖春发同志作了《学习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爱国情怀,投身学校第三次创业,打好科技、学科攻坚战》主题党课。从介绍爱国主义的重要性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必要性,到列举钱学森、郭永怀、邓稼先、钟扬、黄大年等优秀知识分子的先进事迹,再到深入学习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爱国情怀,投身第三次创业,打好科技、学科攻坚战的具体行动。这些都让全体参会党员对黄大年等同志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加强责任意识,立足岗位,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服务水平。

最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龚姚腾同志就此次活动进行点评,表示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十分必要的。要求全体党员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和要求,明白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现状和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加以改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