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庆60年】我校举办“矿业工程科技发展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23]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本网讯 10月18日至20日,由我校联合国内各大矿业类高等院校举办的“矿业工程科技发展高层论坛”在黄金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是校庆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中南大学、东北大学、中科院等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系统性地介绍近年来我国矿业工程科技领域内取得的一系列重要的科研成果,为矿业工程科技发展把脉献计。

 

我校副校长邱廷省、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宋少先、中国中钢集团首席专家王运敏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科技处处长廖春发主持。

开幕式上,邱廷省代表我校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赣州和江西理工大学的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同时预祝此次矿业工程科技发展高层论坛能顺利开展、学术交流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大会期间,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宋少先教授、中国中钢集团首席专家王运敏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金龙哲教授、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钟宏教授、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曹平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国土资源工程学院院长童雄教授、赣州金环磁选设备有限公司熊大和教授以及来自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矿冶科技集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成都洪池科技有限公司、冶金工业出版社的17名专家、学者应邀做了学术报告,分享了《选矿技术发展趋势探讨》《金属矿山露天地下转换开采关键技术研究》《井下有限空间人机风险分析》《选矿药剂产品工程学的探索与实践》、《矿山复杂采空区稳定性分析模型与数字技术》《难选铁闪锌矿与黄铁矿的铜氨溶液选择性活化机理》《SLON立环脉动高梯度磁选机的研制与应用》等前沿科技成果。(文/邢晓琴、周佳豪 图/肖福生、丁浩源 编辑/陈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