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8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8-06-26]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喜获丰收,获批数量与质量均创历史新高。我校本次共获得5项年度项目立项资助,比去年净增2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西部项目3项,共获资助经费115万元,比去年净增55万元;共有5个学院获得立项,其中南昌校区实现了零的突破,使文科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外语外贸学院郑明贵教授申报的课题 “中国战略性矿产资源国家安全评估与预警系统研究(2020—2050)”获批重点项目,经管学院曾国华博士申报的课题 “基于助推理论的欠发达地区慢性病患者分流机制及实验研究”获批一般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段勇教授的课题“新时代中国大国意识研究”、文法学院苏雄华博士的课题“幼女性权利的刑法保护研究”和基础课教学部张梦飞博士的课题“金岳霖与学术层面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获批西部项目,其中“新时代中国大国意识研究”课题实现了我校在国际问题研究学科国家级项目立项零的突破。 这些项目的获批资助必将不断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进一步促进人文学科建设,并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第三次创业”新征程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共申报29677项,立项数为4998项,其中重点项目358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3147项,青年项目1001项,西部项目492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文/袁志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