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材料基因组与材料信息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21]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本网讯 5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材料基因与大数据研讨会,哈工大(深圳)材料基因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我校“清江学者”刘兴军教授做专题报告。校长杨斌教授主持研讨会,科技处、工程研究院、材料学院、信息学院、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研讨会。

刘兴军教授详细介绍了材料基因工程和材料大数据技术以及材料信息学的研究方法和步骤,通过加强材料、物理、数学、计算机等多学科交叉,助力新材料的研发。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了材料基因组与材料信息学的基本理念、学科交叉的具体路径、团队建设的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最后,与会人员达成了共同努力组建材料信息学团队,积极推动材料基因和大数据技术在江西理工大学特色领域应用的共识。

校长杨斌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材料、信息、能源是现代社会发展的三大支柱,学校必须加强材料与信息学科的交叉融合,围绕铜、稀土、钨、锂等特色资源,形成材料基因组与材料信息学的优势,抢占新一轮科技创新与学科建设的制高点,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核心竞争力及影响力。(文、图/张建波 编辑/陈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