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校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3]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4月22日,我校于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省科协主席史可,校党委书记罗嗣海,赣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刘洪梅,在家校领导,省、市科协、兄弟院校科协领导,科协委员会委员,各分会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史可代表江西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江西理工大学科协自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多项工作在省内高校科协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积极举办承办科技活动及交流会,有效促进学术交流融合;重点培育科普基地,落实科普工作,将科普元素融入到学生活动中;重视科学技术人才培养,推举了大批优秀的科研工作者;积极推动校科技工作站的建设,大力引进高端人才,促进了科研成果的转移和转化。

史可向学校科协组织和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四点希望: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扩大自身影响;二是要完善“三轮”驱动机制,激发创新活力;三是强化成果落地,助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四是提升服务能力,投身脱贫攻坚。

罗嗣海首先对省、市科协领导及兄弟高校的领导的出席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认为我校的科协工作,在省科协和校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以“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战略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服务原则,以加强自身建设”为目标,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贯彻落实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在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多个方面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随后介绍本次大会将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以及计划未来五年的工作方向,选举新一届的主席、副主席、委员会委员。希望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能够发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为建设对区域最具贡献度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实现“百年理工”愿景做出应有的重要贡献。

刘洪梅发表致辞。她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是理工乃至赣州科技界的盛会,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刘洪梅对我校科协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在未来能实现市、校科协的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与时俱进,为科技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及部分代表于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史可等省市科协嘉宾及罗嗣海等我校领导于行政楼第一会议室进行座谈。

     

会上,罗嗣海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校现状、地位,工作成效等方面及我校下阶段的发展规划,肯定了科协职能,尤其是在智库的建设与学校技术的优势相结合及科普对于民众的重要性上。他说,“做好科协工作是使命,也是机遇”,对于科协的工作,我校会充分借力自身资源优势,密切配合科协,做好工作,打破思维定式,获取更大发展。

史可首先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方向,尤其是服务区域,开放办学的理念,并祝愿理工如愿更好。并就经济发展落后是深层次问题、人才问题还是创新问题展开了讨论。他表示,科协应更好服务科技创新服务战略,形成协同创新机制,争取在国际合作上有所作为;政府、科学、高校要合力、聚才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期间,代表们听取了第一届校科协秘书长何桂春所做题为《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助推行业发展》的工作报告。随后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校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学会章程(修正案)》。(文/茹军辉、蔡仁杰 图/蒲文瑞 编辑/陈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