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科研方向研讨会暨2018年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4]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本网讯(李韶雨)近日,我校科研方向研讨会暨2018年科技工作安排会议在校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邱廷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科技处、学科处、各学院(校区)、工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廖春发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在学校博士点、一流学科建设和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凝练科学研究方向,传统产业升级及新型产业培育等内容展开。同时,总结了2017年学校科技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布置。各学院(校区)负责人总结了上一年的科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解决方案进行讨论。

副校长邱廷省在会上从2017年科技工作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和2018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四个方面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现阶段学校科研主要存在我们的创新意识有待加强,与学校要求的创新文化存在很大差距;考核指标设计欠科学导致成果不聚焦;学科建设有特色但无优势,新型研究方向没有形成明确的发展方向;创新人才不足,高层次人才短缺;科研项目、成果档次不高,缺乏重大项目和成果以及科研经费使用不畅等问题。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加强政策的解读和学习;重视团队和智库建设,由单兵作战向团队协作转变;培养“求实、创新、合作”3种精神,注重培养领军人物,培育重大、重点科研成果和项目;做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型产业的培育工作,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积极拓展国际间科研合作。此外,邱廷省提出了2018年力争完成“172211”的科研管理目标,布置了组织申报重点、联合基金;进一步整合科研平台,夯实平台建设;注重系列论文、成果的培育等10项重点工作。

随后,科技处处长廖春发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相关单位做好落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