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8年赣州市“全国科普日”科普报告会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2018-09-14]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各学院(校区)、工程研究院:

接赣州市科协通知,2018年9月17日14:30—17:00,在赣南师范大学(黄金校区)图书馆科学报告厅将举办由蔡文教授主讲的《解决矛盾问题的可拓学》科普报告会。请感兴趣的师生前往参加。

 

附件:蔡文教授简介

 


 

                                 江西理工大学科协

                                                                       2018年9月14日

 

附件

 

蔡文教授简介

蔡文,教授,1964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新学科可拓学的创立者,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特聘全国可拓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可拓学讲师团团长。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广东优秀中青年专家,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1983年蔡文教授首次发表了论文“可拓集合和不相容问题”,并创立了新学科“可拓学”。主持完成了可拓学研究方面的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4项省市科研项目。主要专著有《可拓集与可拓数据挖掘》、《可拓逻辑初步》、《可拓营销》、《可拓工程》、《物元模型及其应用》、《物元分析》等。

2004年2月,以中国科学院吴文俊院士和中国工程院李幼平院士为首的鉴定委员会认为:经历20多年连续研究,蔡文教授等人已经建立一门横跨哲学、数学与工程的新学科--可拓学,它是一门由我国科学家自已建立的、具有深远价值的原创性学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