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中国工程院张文海院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1]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各相关学院: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更好地促进我校学科建设的发展,特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有色金属冶金专家、国家工程设计大师张文海作专题学术讲座,具体讲座信息如下:

时间: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 上午9:00

地点:黄金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

题目:非高炉闪速炼铁项目进展汇报

请各相关学院要求组织好教师、学生参会,提前十五分钟进场。各学院参加人数要求如下:

学院

人数

学院

人数

资环学院

30

冶金学院

120

材料学院

50

工程研究院

30

 

 

 

科学技术处

2018年4月11日

 

 

 

 

附:张文海院士简介



张文海院士简介

张文海,1939年2月1日出生于福州,男,汉族,福建省长乐县人。有色金属冶金专家,国家工程设计大师。无党派人士。1963年毕业于今中南大学。曾任江西省政协常委、江西省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现任江西省科协副主席,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长期从事有色冶金工程设计和科学研究,历任国家重点工程江西铜业公司、安徽金隆铜业公司等项目总设计师。成功主持"冷风闪速冶金"技术创新,结束了世界"热风闪速冶金"的历史;对挥发性元素的循环积累问题提出了定量的数学描述方法,软件Ncc成果在多项国内外重大工程应用,为提高我国工程设计技术水平做出了贡献。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优秀工程设计金奖、国家优秀计算机工程软件金奖、香港刘永龄奖、国家有色局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西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等17项。为确立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先进的强化冶金技术格局,实现清洁生产做了重要工作。2000年当选国家建设部国家工程设计大师,2009年被评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最有影响的30位人物之一。

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