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赣南客家文化数字化研究院2017年度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17-08-26]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各学院(校区)、有关单位:

赣南客家文化数字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2015年11月获批的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第一批重点研究基地。研究院以习近平同志在北京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把文化艺术科研的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充分结合我校在地域资源、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紧密围绕赣南客家特色文化资源,利用数字化理论及技术实现全方位、系统性研究。根据省文化厅及研究院的统一部署,研究院2017年度校级课题面向全校进行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方向

1.赣南客家传统建筑群数字化虚拟构建研究;

2.赣南客家民俗文化数字资源库构建及应用研究;

3.赣南客家地区非物质文化数字化保护及传播研究;

4.赣南客家文化数字化保护的法律问题及对策;

5.赣南客家文化数字化产业发展及对策研究。

二、招标对象

1.投标人必须是课题的实际负责人,能保证足够时间和精力从事该课题研究。

2.课题组负责人须具有讲师以上职称(含讲师职称),并具有一定的团队组织、协调能力,并具备较高与申报课题相关的专业素养能力。

3.实行课题责任人负责制。一个课题组只能确立一名课题责任人,主持课题研究工作。

4.本次招标课题主要侧重于客家文化的数字化实践研究。课题研究内容应紧紧围绕赣南客家文化的数字化实际,运用技术专长展开课题研究并形成具有实际价值的成果。

三. 投标方式及招标时限

1.提交纸质申请书及活页一式三份(同时报送电子文档一份)到科技处。10月初研究院将集中开展招标课题评审会,择优确定立项课题。

2.投标期限为:自公告之日起至2017年9月15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四、资助经费

1.每项课题经费为0.5万元

2.研究院课题经费采用一次核定,一次性拨付方式。研究院组织中期检查后,如中期检查不通过,研究院则有权终止课题,撤项并收回经费且三年之内不得申报。

五、结题要求

课题结题严格按照《赣南客家文化数字化研究院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1.提交课题研究报告1份。

2.成果发表第一署名单位必须为江西理工大学赣南客家文化数字化研究院,成果形式:1篇核心期刊论文,或三篇系列普通期刊。

3.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不超过2年。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三附2201,邮编:341000。

联系人:王志强

电  话:13970702932

邮  箱:wanto126@126.com

                                                                                     赣南客家文化数字化研究院

                                                                                           2017年7月3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