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百年交汇: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9]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研究生院联合举办主题为“百年交汇: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本次论坛面向全国高校马克思理论学科及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征集论文。

论坛在赣州市山水大厦会议室进行。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梦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显超等领导以及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西南大学、暨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研究生30余人。

伍自强致辞,他简要介绍了赣州、学校、学院的基本概况,同时对本次论坛的参会人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在会上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增长学识才干;二是在会后继续潜心钻研,勇于创新,产出更多优秀理论成果。

8位来自不同高校的研究生代表作主题报告,回顾了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展开的一系列工作,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展望。

会上,邓亦林、刘月岭、邓永芳、柳丽四位老师对主题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议总结时,张梦飞鼓励马克思主义专业学子潜心钻研,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创新发展,并表示我校将为各高校研究生搭建更多学术交流平台,以更开放包容的态度欢迎各位学者百家争鸣。

据悉,本次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共接收到9位博士研究生与28位硕士研究生的参会论文,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5篇,二等奖论文8篇,三等奖12篇,优秀奖论文12篇。

当日下午,我院还组织参会人员前往瑞金参观了二苏大旧址与沙洲坝革命旧址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