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马克思学院成功举办“百年回望:中国革命文化的实践演进与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12月6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百年回望:中国革命文化的实践演进与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在赣州市山水大厦举行。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陕北文化研究院院长任学岭、浙江当代国际问题研究会副会长渠长根、临沂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魏本权、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家付,以及我校期刊社副社长曾伟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梦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显超等来自不同单位和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博士共计40余人。

伍自强在致辞中对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深切感激与热烈欢迎。在介绍了赣州、学校、学院的基本概况之后,伍自强指出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对加强中国革命文化的实践与理论研究,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的历史进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理论价值。伍自强对本次研讨会的参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交流中增长学识;二是在研究中加强创新;三是在奋斗中担当使命。

本次研讨会分两个会场进行。上午主会场由邓显超主持,渠长根、魏本权、任学岭、曹开华、陈家付、马春玲等教授依次进行了主题发言,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革命文化的演进和发展、传承和创新等多方面展开论述。下午分会场分别由渠长根、魏本权主持,六位博士研究生对个人的研究主题做报告。研讨会最后,各分会场的代表对讨论成果进行了汇报。

邓显超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肯定了本次学术研讨会的积极意义,指出中国革命文化发展演进的基本特征和现阶段研究中国革命文化过程中所面临的前沿问题,并表示我院愿继续与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学习,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革命文化的创新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