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第十七届全国稀土分析化学学术研讨会在赣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本网讯11月25日至27日,第十七届全国稀土分析化学学术研讨会于赣州召开。中国稀土学会副秘书长张安文,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副会长杨文浩,中国稀土学会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鹏宇,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人蒋小岗,江西理工大学校长杨斌、副校长罗仙平,有关高校、市行政单位、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话稀土分析化学领域发展。

杨斌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稀土化学领域的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我校基本情况。杨斌表示,江西理工大学从建校初就开始关于稀土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积极地投身于稀土资源开发利用领域,是中国高校乃至世界高校范围内有关稀土资源开发利用全产业链设置学科链的高校之一,并且拥有完整的学科体系,联合组建的高水平研发平台发挥着重要作用,科研产出成效明显,信息平台建设取得初步成效。未来,学校将朝建设在国际稀土领域知名的高校迈进,建设好国际一流的稀土学科群。

张安文在致辞中表示,全球稀土发展出现新的局面,近期我国稀土有了突破性进展,特别是稀土永磁材料在许多领域的广泛应用,使稀土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前沿材料。

杨文浩对我校今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才能生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无论是研究机构还是企、事业单位都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需要,保持定力、不懈努力、持续投入的抓好建设。

刘鹏宇表示,此次研讨会是中国稀土学会理化检验专委会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广大稀土行业的专家学者可以通过平台分享各类稀土分析测试技术在稀土产业的应用。除此之外,还加强了对外合作,以便更好地共同组织稀土学术交流平台。

此次会议旨在交流稀土分析化学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推广稀土行业分析检测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为稀土在各领域应用的研究和推广提供有力的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28位专家学者就其最新研究成果作分享报告。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检测与标准分会、中国稀土学会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化检验学术委员会主办,江西理工大学、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离子型稀土资源开发及利用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赣州市检验检测创新联盟承办,江西省稀土荧光材料及器件重点实验室协办。(文/李霖芝)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