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我校召开中乌离子型稀土高效利用技术国际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红轨”系统轨道交通先进金属材料开发与应用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12月27日上午,中乌离子型稀土高效利用技术国际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红轨”系统轨道交通先进金属材料开发与应用项目研讨会于我校黄金校区召开。钢铁研究总院主任朱明刚,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爱民等参加此次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杨斌教授,稀土学院、材料冶金化学学部、永磁磁浮技术与轨道交通研究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汪航主持。

会议伊始,杨斌教授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红轨”项目的进展与取得的成就。随后,他从永磁悬浮在轨道交通系统应用、耐腐蚀问题的选择方式、材料选择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研讨交流阶段,与会嘉宾对我校“红轨”建设的初衷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赞扬其未来发展前景将与国家发展接轨,齐头并进。嘉宾们表示我校在永磁悬浮轨道建设方面起到了带头作用,充分展示了我校在科研道路上开拓前进的决心,永磁悬浮轨道技术前景理想。

会议最后,杨斌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安排进行说明,并对各位的到来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推进项目,加强稀土领域高校、科研院所间的交流合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返回旧站

版权所有:江西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131